未央区:三分之二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严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3-18 10:13 字号:

  

  未央区政府党组成员张永辉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韩涛)今天(3月16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9场),未央区通报了目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采取的相关具体措施。

  目前,围绕未央区确诊病例的三大传播链条涉及的风险点位,全面开展“回头看”,争分夺秒把风险人员、风险点位找准、落实,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人。同时,继续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应采尽采,延续前期向第三方检测机构派驻督导员的做法,确保第一时间出结果。全力以赴将风险人员找出来、管到位,以此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奠定基础。

  关停120家密闭场所 餐饮店全面禁止堂食

  全面加强202个社区、49个村的门禁管理,全区三分之二的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严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关停影院、网吧、KTV等120家密闭场所,全区3262家餐饮店全面禁止堂食,减少传播风险。当前,减少人员流动是实现社会面清零的重要保障,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

  加强北客站和高速收费站核酸检查 最大限度消除风险

  坚决把好西安北站、未央北高速收费站两大关口,对进入西安人员,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一律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就地进行核酸检测。确需离市的,须持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的离市证明。对中高风险来返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逐一登记、管控。严格落实冷链、快递等物品预防性消杀和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要求,最大限度消除风险。

  启用25个隔离场所 对特殊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未央区目前有封控区8个、管控区4个,涉及5个街道2万余人,防控工作以小区工作站为阵地,充分调动志愿者、网格员、下沉干部等力量,全力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对慢性病人、孕产妇、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全面摸排登记,实行专人负责,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群众就医购药等需求。同时,启用25个集中隔离场所,抽调102名干部充实工作力量,做足做实对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