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未央区总工会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揭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32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日前,未央区总工会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打造“一站式”维权服务平台,实现职工诉求一站式接受,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

  据了解,在市、区(县)总工会设立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是市总工会推动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最新探索。由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统一协调管理工会裁调对接工作室、诉调对接工作室以及其他由个人命名的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鼓励各级工会结合实际情况,丰富拓展中心职能,吸纳整合职工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力量;探索建立劳模调解工作室、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邀请长期劳模工匠、退休法官等人员成为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加强协调联动,构建各种力量有效整合、各部门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一站式”维权服务平台,实现职工诉求一站式接受,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记者 王京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