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人民法院:在司法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31 字号:

  今年以来,未央区人民法院坚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精准落实,量身打造符合司法警务工作和青年群体特点的工作机制,在全市政法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中挑大梁、当主角,用破茧成蝶的成长、奋发有为的担当,交出了“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闪亮答卷。

  青年干警占比达到89.6%的未央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面对年安检人数逾30余万人次、单日最高安检3000余人次的艰巨任务,以建设一支准军事化的队伍为目标,坚持用制度管人、用目标管事,按照“服务审判、严格规范、权责明确、密切配合”的原则,推行警务安全责任清单,强化责任链条,使警务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全体警员均通过考试获取执法资格,警队执法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仅今年,收缴管制类物品643余件,查获限制类物品900余件,刑事押解出警1442人次,协助执行出警120余人次,应急处突出警200余人次。先后被授予“陕西省青年文明号”“西安市青年文明号”“未央区青年文明号” “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等,今年更是获得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殊荣。

  有了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高质量发展才能有更为坚固的屏障。全市政法机关开展“两行动、两措施”工作以来,未央法院法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投身其中,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驾护航。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