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的城 | 跳动工间 首善未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31 字号:

  

  10月14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节,这一天也是“中国梦劳动美——首善有我”2023年西安市未央区干部职工工间操大赛总决赛的日子,所有进入决赛的代表队都早早来到设在西安市第75中学体育馆的决赛现场,进行最后的排练。

  教练:五六七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眼前这支由“年轻巾帼力量”组成的队伍是未央区未央湖街道代表队,她们都是来自街办各科室和社区的普通干部职工,何芙蓉就是其中之一,在训练中她不断突破自我,逐渐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队长。

  未央区未央湖街道代表队队长何芙蓉:我要帮大家排队形,每个人要站在哪里,每个人的动作谁的动作还不熟,我都要去想这些,我肩上的担子其实挺重的,但是我在练的过程中变得很自信,我也找回了我自己也可以更加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

  

  下午14点45分左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个登台的就是未央湖街道代表队,她们跟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断变化着队形,做出一连串刚健有力、姿态优美的动作,让巾帼之美在舞台上尽情绽放。

  

  未央区未央湖街道代表队副领队张琳:大家平时都特别珍惜这个机会,克服工作的困难克服家庭的困难,大家都非常非常的给力,但不管结果如何,咱们还是重在参与,我们后续会把工间操坚持下去,提升我们的精神风貌,能更好的来服务群众。

  

  此次大赛经过前期预选赛、初赛、复赛层层角逐,共有8个街道、7个区级部门的15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赛场上,这些代表队用各具特色、专业精彩的体操表演,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并赢得阵阵掌声。

  伴随着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身着青绿色上衣的未央区税务局代表队闪亮登场,整齐划一的队列、标准娴熟的动作,无不洋溢着青春活力、自信从容,展现出他们追逐梦想的毅力决心。

  未央区税务局代表队副领队谭慧湘:青春未央是我们未央局全体干部职工心中的一个梦,青春不只是年龄,青春在我们的脸上在我们的心里,在我们每一份工作的点点滴滴里,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有年轻的同志有中年的同志,年轻人在老同志身上学到了坚持努力,老同志在年轻人身上看到了青春的力量。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未央区教育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未央分局代表队、未央区大明宫街道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未央区税务局等6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未央区徐家湾街道等6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最佳风采奖。

  

  未央区教育局工间操代表队队员李慧敏:获得一等奖我们是非常开心的,在训练了一个月之后,我们觉得整体的这个精神状态,更加具有凝聚力和团结力,其次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帮助,我觉得举办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未央区大明宫街道代表队队长刘志军:劳动创造幸福,我们获得二等奖此刻我心里面特别高兴特别幸福,通过参加组织的这个干部职工工间操大赛,不仅锻炼了咱们机关干部职工的身体,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我们今后推动首善区示范街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央区税务局代表队队长于波:我已经五十多岁了,但是我根本不觉得我老,我也觉得要跟年轻人一起来参加比赛,通过这次比赛同志们就说两点,第一工作中间不怕困难,第二同志们的感情凝聚得更坚强了,感受到一个团队的力量,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去争取,真的是一种非常享受的过程。

  

  在比赛中,参赛的运动员们秉持“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的理念,表现出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本次大赛不仅给广大职工代表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对全区广大职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的大检阅,更体现了未央区广大干部职工在围绕西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目标要求和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实践中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未央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李容:通过本次比赛,增加了全区各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团结力,也在工作之余,增强了大家的体魄,大家的积极性和热情都非常高,也希望将这样的活动继续承办下去,为我们的“首善未央”,继续添砖加瓦、作出贡献。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