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3 15:46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连日来,未央区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做好服务保障。

  上午记者在未央区谭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络绎不绝。有的在社区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有的三五成群“组团”前来接种,登记、预检、接种、留观,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考虑到很多老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街道提供“专车接送”,切实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接种服务。

  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存在“思想顾虑多不愿打”等问题,除“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外,未央区采取“干部+医生”的方式进行动员,将正反两方面的案例汇编成册,每个街道固定2名以上医护人员,与包抓干部一起,敲门入户,逐一宣传动员,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据了解,未央区采取“一院对一街”措施,从辖区10家二级以上医院抽调19名经验丰富的疫苗接种禁忌症指导专家,派驻10个街道进行禁忌症评估。开辟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小蜜蜂服务队”深入社区,对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进行接种后的第二天健康回访,确保安全接种。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