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未央区:一抹“志愿红” 扮靓文明城

来源:西安文明网 时间:2022-05-24 15:12 字号:

  在西安市未央区的大街小巷、广场和小区经常会看到一些“红马甲”,他们有老党员、革命老战士,有社区的居民群众,有参加工作的白领,也有在校的学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扮靓了文明城市。

  5月19日上午,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君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楼宇1小时,服务零距离”活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通过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寻找为民服务的结合点、切入点,解决群众“小、急、难”问题。此项活动每周定期开展,已经坚持了近2年时间,为居民、社区和物业搭建起沟通协商的平台。

  未央宫延长石油社区、张家堡兴隆园社区志愿者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社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扫码测温、带好口罩,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大明宫街道君逸、明园等社区开展“银发护卫队,守护夕阳红”志愿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强烈称赞,社区多年来一直坚持定期为群众义务理发、测量血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重点给予扶持培育,逐步发展成为居民满意、评价良好的文明实践品牌项目。

  “岁数大了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孩子们一片孝心非要给我买,儿女往微信钱包放点钱都不会花。现在好了,我会用手机了,儿女省心了,生活也更方便了。”李大爷开心地说。未央区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智慧助老服务,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入门知识,讲解智能设备在出行、就医、支付等方面的便利优势,对日常生活中比较常用的拍照、微信、视频、健康码等功能进行了讲解,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

  未央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围绕“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制定活动方案,组织骨干培训。5月18日,未央区益人行志愿者协会召集骨干志愿者研究“西安因你而美”季度志愿活动方案,召开志愿者培训会。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