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承办的省市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 主题宣传活动圆满开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3 16:13 字号:

      5月12日上午,由省市防灾减灾委员会主办,未央区政府、曲江大明宫管委会承办的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开展。未央区主要负责安全维稳、医疗保障、企业和群众人员组织工作。未央区应急管理局协调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区卫健局及相关街道和驻地企业共3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同时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驻足参与。本次活动现场共800余人参加,省市区领导对应急装备和宣传展位进行了观摩,同时群众也亲身体验了应急急救过程、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现场观摩了应急装备使用。整个活动组织严密,气氛热烈,参与度高。群众获取了防灾减灾和急救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未央区的防灾减灾日主要呈现五大特色:一是主题突出。按照要求制作了5块展板,运用的大量图片和文字生动地展示了自然灾害认知、防震减灾、防汛、家庭应急物质储备等方面知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贴近市民生活,突出主题;二是应急装备齐全。有消防救援直升机和救护直升机静态展示,有不同类别无人机静态展示,有破拆工具现场演示,多门类应急队伍展示及消防、防汛、核辐射等多门类设备体验展示。三是宣传礼品丰富多样。除了发放贴近市民生活的宣传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外,还发放了印有未央应急标志的抽纸、小风扇、垃圾袋和环保袋;四是宣传效果好。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深为广大市民接受和欢迎,观看展板、到咨询台咨询问题、领取宣传资料和礼品的市民络绎不绝。活动日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礼品1500余个。五是群众参与度高。现场参与的群众不仅有我区组织的300余人企业、群众参与,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又吸引了周边千余名群众参与到活动中,让群众亲身体验了国家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取得的成就。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