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25 11:09 字号: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未央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点、线、面”相结合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重“点”突出,明确检查任务。

  针对食品安全领域薄弱环节,明确了以辖区各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餐饮聚集区、集贸市场、旅游景点等为重点区域,以糕点、卤制品、食用油、肉与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等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的大宗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产品包装是否规范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多“线”延伸,拓展检查方式。

  此次检查涵盖生产加工领域、流通领域以及餐饮相关领域,覆盖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销售连锁企业、农贸市场以及各大餐饮店,主要对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等重点品种,进口冷链、网络外卖平台等重点环节,利用日常检查、监督抽检、12315投诉举报等手段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将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有机结合,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风险隐患,严防问题食品出现在消费者手上。

  三是全“面”出动,确保检查效果。

  局各分管领导主动下沉一线,不定期带队对辖区各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提醒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严查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零容忍”,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截至目前,本周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检查人员168人次,开展宣传培训2轮次,宣传培训152余人次,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86户,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7户,排查学校食堂共检查了10户,配餐中心1家,排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共34户,食品经营单位105户,食品生产单位1户,小作坊1户,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停业整顿6家。下一步,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执法检查,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