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持续开展“两会”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3-11 13:46 字号:

  为确保“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3月份以来,未央区“扫黄打非”办组织文化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持续对全区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着重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是否发行非法出版物和是否保存进销货清单等;检查是否存在售卖涉政、涉黄、盗印等非法出版物的情况;加大清查摸排校园周边书店、报刊摊点、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查看是否销售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不适合少儿阅读的图书及各类侵权盗版行为;五是看是否违规销售“冬残奥会”吉祥物侵权复制品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的宣传。

  此次专项检查,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0余家次,共收缴涉嫌非法出版物120余册,进一步净化了我市出版物市场,同时营造了干净、健康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确保了我区在“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稳定有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