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加快推进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3-08 14:19 字号:

  西安网讯 西安发现阳性病例后,未央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未央区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未央全区上下快速反应,加快推进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张家堡街道核酸筛查现场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区下发“关于3月6日重点区域核酸筛查的通知”后,专班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针对首轮流调出来的密接人员,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所在小区进行摸排,同时联系所在小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着手准备核酸筛查相关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张学勇说道。

  为提高核酸筛查效率,全区各街道进一步摸清人口底数,建立完善细化信息台账,力求实现核酸筛查底数清晰,达到全部覆盖。“这份台账非常详细,包括有密接人员住址的具体门牌号等具体信息,给我们后期各项工作的快速高效开展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张学勇说道。

  根据流调结果中显示密接人员所居住的小区,此次重点区域核酸筛查设置了29个核酸检测点位,各个环节密切配合,加快采样速度,进一步提高筛查效率。

  张学勇表示,“根据流调结果显示,密接人员所居住的小区涉及全区多个街道,我们在所有密接人员居住的小区设置核酸检测点,对密接人员所在的楼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未央宫街道核酸筛查现场

  在核酸采样现场,扫码区和采样台保持安全距离,采样过程中严格遵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用10混1进行采样。在采、送、检等各个环节,同步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并及时进行环境消杀,坚决杜绝感染事件发生,确保采样现场安全。

  核酸筛查的同时,流调溯源工作还在持续进行。据张学勇介绍:“随着流调的同步进行,新的密接人员可能会继续增加。一旦收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流调结果通知,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安排相关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