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九月将有1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1 09:41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未央区坚持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高度聚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29所,增加学位2.3万个。今年秋天,将有1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未央区特殊教育学校位于丰产路中段,是一所为全区有智力障碍的学生提供教学服务的学校,学校布局合理,设施设备齐全。拟开设教学班9个,设有微机室、图书室、生活准备室、烹饪室、感知室、康复室、感统室、美工室、家政室、音乐室、劳技室、模拟社区等专用教室。

  除了日常课程之外,学校还将开设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劳动技能、唱游与律动、绘画与手工、运动与保健、康复训练等课程,提高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锻炼他们的潜能,逐步成为有益于社会并为社会所接受和尊重的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回归主流”。

  据了解,今年未央区新建、改扩建学校15所,增加学位1万个,全力保障学位供给,深入实施“三名+”工程,全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纵深推进教育3项人事制度改革,加大投入促普惠,持续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积极实施12所“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加快推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