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持续做好节日期间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1 09:37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汤上孝 徐文丹)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但同时也是城市管理工作者最忙碌的时段。正值十四运会召开之际,为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中秋,未央区提前安排部署,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严格管理,多措并举,确保给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未央区持续做好节日期间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执法人员劝离、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

  一是持续治理出店、占道经营等行为。安排执法人员每日高密度、不间断巡查,发现违规出店行为及时处理,强化教育宣传,引导帮助经营者进店经营;对占道经营摊贩以劝离为主,规定区域定点经营。通过文明执法,有效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改善市容市貌,保持主次干道、重点路段高压管理态势。

  

未央区持续做好节日期间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环卫工人对路面进行冲洗

  二是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加大重点路段清扫保洁力度,合理安排保洁人员清扫时间,对全区道路全方位、无死角进行保洁,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加强洒水降尘,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增强洒水次数,保证重点路段洒水不间断,路面不见尘土;全力做好城区生活垃圾终端处理,全程密闭式运输。

  

未央区持续做好节日期间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执法队员对违停单车进行管控

  三是加大对人行道违停及共享单车的管控力度。节日期间,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强化治理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劝离治理人行道违停机动车;始终保持严管状态,按照“5431”创新工作法,联合车企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力度。面对共享单车,执法管理人员从最初简单的暂扣式处理逐渐摸索出一套卓有成效的管理处理方法,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共享单车“便利不增乱”。

  国庆将至,城区流动人口增多,城市管理工作将迎来更大挑战。未央区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力求打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让市民点赞,让游客朋友们宾至如归。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