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防疫显担当,旅客安全又舒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1 09:37 字号:

  在西安北客站出站层大厅里,有一群身着防疫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对所有经过的旅客都要逐一进行测温扫码排查,并查看旅客所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疫情尚未结束,为了扼守西安北大门的前沿阵地,并给来访旅客一份安心,他们临危受命成为西安防疫的“前哨兵”,始终坚守在北站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着“百姓生命墙”。

  

北站防疫显担当,旅客安全又舒心

  来自山西的刘女士说,为感受全运盛会激情与活力,亲眼见证体育健儿的风采,她是第一次踏上西安这座十三朝古都。一到北客站,就被西安细致周到的防疫服务所感染,之前心里的隐忧被一扫而光。

  在北客站换乘地铁途中,通道出入口负责核验的工作人员身着蓝白相间的防护服,与行色匆匆的旅客形成鲜明对比。身着统一工作服的保洁人员不时地用消毒液喷洒大厅地面、用酒精擦拭栏杆扶手等公共区域。尽管出站大厅旅客人来人往、嘈杂喧闹,但所有北客站工作人员都在用心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北站防疫显担当,旅客安全又舒心

  据了解,刘女士所经通道的防疫排查人员来自未央区城管局,疫情发生以后,他们已经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六百多个日日夜夜,对东北、东南及专用通道的旅客开展扎实细致的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重点旅客登记移送、防护知识宣传、防控政策解释等各项工作,给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用他们的爱心、细心和耐心换取旅客朋友们的舒心、暖心和安心。

  

北站防疫显担当,旅客安全又舒心

  刘女士说,此次来西安观看十四运会的旅程既安全又惬意,西安全面、精细化的防疫保障措施让她感觉到了安心与自在。整个西安市为十四运会做出的努力,让她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活力以及文明友爱的城市形象。她回去后会把西安介绍给更多的朋友,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西安,走近西安。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