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未央区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1 09:37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汤上孝 徐文丹)2021年国庆假期,是十四运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一个长假。为给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国庆期间,未央区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一是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节日期间,加大辖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力度,要求沿街商户,严格执行“门前三包”制度,维护责任区内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做到门前干净有序;增加保洁频次,区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严厉打击随意发放小广告行为,及时清理乱贴乱画野广告。

  

国庆期间,未央区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二是加强市容环境管理。按照日常管理与节假日管理相结合原则,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路段不间断巡查;增加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值守力量,加大对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周边管控力度;落实专人分区管控,对辖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规范、劝离;按照“5431”工作法持续做好辖区共享单车管控治理。

  

国庆期间,未央区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三是加强绿化养护。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在岗在位,保证节日期间日常养护不间断、不停歇;对辖区内绿地、苗木全方位进行养护和剪修,保证植物生长及景观效果;增加人员,做好绿地卫生、枯枝杂草清理、排除积水等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绿化环境整洁美观。

  

国庆期间,未央区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四是加强市政设施维护。强化市政设施日常巡查,发现隐患,组织人员,及时维修;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解决。10月5日,明光路二环立交桥西侧突发一处小面积路面塌方,市政抢修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处置,现路面已抢修完毕。

  

国庆期间,未央区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五是加强防汛相关工作。全面夯实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遇到汛情,及时报告处置;突出抓好辖区北三环沿线涵洞排查工作,提前组织力量对排水设施进行疏通和维护;安排执法人员,对易积水路段进行值守,紧盯关键部位,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国庆期间,未央区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