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擦亮我的城——持续打造温暖有序的城市环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1 09:37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汤上孝 徐文丹 )城市之美,源于内外兼修,城市的管理水平不仅关乎着这座城市的外在形象,更关乎市民的幸福感。今年以来,未央区着眼“通力打造洁净清新之城”工作,以开展“擦亮我的城”活动为统领,下足绣花功夫,用心呵护更加优美的人居和城市环境。

  精细管理,只留精品不留遗憾

  为提升城市“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序化”水平,以环境优美的城市形象展现城市风貌,未央区从严从实抓管理,让城市的美只留精品。

  不断抬高工作标尺。细化、规范化保洁机械及人工作业流程,严格落实城市家具、保洁工具日常管护,指导、督导各街道(管委会)落实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夯实环卫工作基础。

  

未央区:擦亮我的城——持续打造温暖有序的城市环境

  观摩交流互评互比。分批次举办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针对保洁作业方式、作业流程,环卫设施擦洗等现场进行演示、讲解,全面推广,通过互学互评,找差距,查不足,促提升。

  

未央区:擦亮我的城——持续打造温暖有序的城市环境

  车容车貌整治提升。先后组织各街道、保洁公司对全区65辆保洁车辆车容车貌开展整治提升活动,更新车辆宣传标语、标识,除锈喷漆,集中清洗车体,确保车容车貌干净整洁。

  细化落实,全区动员建设靓丽城市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未央区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擦亮我的城”活动。自8月份开始,每逢周六,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广泛动员,全区干部职工把对西安这座城市的热爱融于“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参与,融入遍布大街小巷的“擦亮我的城”活动中,为未央的靓丽增添了动人的色彩。

  

未央区:擦亮我的城——持续打造温暖有序的城市环境

  “擦亮我的城”活动开展以来,以全区“15+2”重点道路沿线城市家具、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地广场、建筑工地、外立面、门头牌匾、户外广告及卫生死角等擦洗、冲洗清理为重点,累计动员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环卫和绿化工人、沿街商户和物业人员、社区志愿者,共计约15万人参加,累计出动保洁车辆3000余车次;累计清理野广告1万余张,清洗背街小巷、小区、绿化带等卫生死角2200余处,清洗商业楼宇外立面40余处,建筑物楼顶130余处,实现了城市清扫保洁“全覆盖”、地表垃圾“全清零”、城市家具“全擦亮”。

  

未央区:擦亮我的城——持续打造温暖有序的城市环境

  人文关怀,提升保洁员幸福感和获得感

  城市的“洁、靓、净”离不开保洁人员的坚守,离不开他们日复一日的辛劳。未央区始终注重对保洁员的人文关怀。

  今年6月份,未央区组织全区保洁人员前往盛龙广场观看影片《悬崖之上》,激发了保洁员们的爱国热情。平日里,环卫工人休息室成为保洁员们小憩的驿站,风里、雨里、烈日下、严寒中,驿站留下了保洁人员辛勤和汗水。

  此外,未央区为全区所有保洁人员的服装进行统一更换,进一步提升了保洁员队伍整体形象,保障了保洁员作业期间的人身安全。

  

未央区:擦亮我的城——持续打造温暖有序的城市环境

  

未央区:擦亮我的城——持续打造温暖有序的城市环境

  城市的整洁、有序和靓丽是城市发展永恒不变的底色,是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从精细管理,到全员动员,从保洁车辆的配比作业,到保洁员的人文关怀,未央区将城市管理做到了内外兼修,让城市的美绽放在每一个黎明、黄昏,充盈在每一个城市奋斗者的眼底,带给他们无穷力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