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进行时!未央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12-31 16:29 字号:

西安市未央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西安网讯:(记者解菲)今天(12月31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立区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不断推动新闻舆论事业创新发展的鲜活实践,也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成果。

  未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郜义表示,建好用好区融媒体中心是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平台价值。更要加快深度融合,推动落实见效,今天的挂牌仪式只是一个起点,与建好用好融媒体中心还有很大距离。还要继续按照“务实管用”原则,加快区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3月底前区级融媒体中心如期完成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队伍建设,抓紧调配、组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融媒体宣传工作队伍,并提前做好基础业务培训,确保事有人干、想干会干,以不断提升的队伍素质,更多释放平台建设带来的“创新红利”。要加快资源整合,加快现有广播、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职能资源的整合,尽快建立“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工作机制,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快服务拓展围绕“新闻+政务+服务”模式,持续推进与政务服务、智慧城市、应急服务等平台的技术对接,尽早实现将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的建设目标,用好融媒体平台,讲好未央故事。

  

西安网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吴颖锋和未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郜义揭牌

  “长安云”助力区级融媒体建设八方融合

  “长安云”是西安广播电视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建成的全市联动、数据合一、多屏呈现、可管可控的融媒体平台。它既是区级融媒体中心的统一技术支撑平台,也是西安台媒体作业的核心平台。未央区此次挂牌,将实现平台、信源、产品、渠道、技术、人才等的深度融合,通过统一办公,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宣传发布,完成区域媒体平台全覆盖,对党政资源与宣传内容管理。

  长安云自2018年初上线运行以来,在《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西安“三改一通一落地”聚焦群众需求》、《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中国年看西安》等西安市重大主题宣传和西安广播电视台日常工作中发挥着中央枢纽作用,利用长安云已经实现了统一调度、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分发、多维运营。全市区级融媒体建设,就是依托西安台长安云的功能,快速赋能给各区,构建起区级融媒体传播矩阵,激发内在动力,实现市区融媒体中心资源共享,更好地发挥“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社会职能。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